韩国出台进一步措施缓解汇市流动性问题

周四(03月26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当前韩国方面为试图合作缓解美元流动性压力已经采取进一步措施。据韩国经济和财政部声明,其计划舒缓银行的外汇流动性覆盖率LCR。

据路透社一篇报道指出,韩国银行的LCR将舒缓3个月,旨在激励银行向韩国本土市场在疫情持续带来流动性问题的当下,继续提供更多美元。

韩国财政部副部长Kim Yong-beom尤其概述,外汇LCR将较当前的80%被放宽至70%,该举措将实施直至5月底。

路透社报道称,日内这一措施要求银行减少持有易于出售的外国资产。副部长同时强调韩国政府预期外汇储备将暂时减少,因部分将被用来缓解流动性短缺。

本月早期时间,财政部与韩国央行宣布将实施另一项措施,也旨在解决韩国当地市场的美元空头问题。

FM报道称,双方表示地方银行被允许持有的外汇期货头寸上限将在3月19日增加至50%,此前的要求是40%,对于外商银行而言,上限从200%上调至250%。

与此同时,韩国财政部表示,通过上调上限,预期将能解决韩国衍生品市场美元流动性错配问题,因投资者越发涌向美元,在疫情带来经济深度影响之际视美元为避险货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