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携手世卫组织、Facebook等举办黑客马拉松 应对新冠病毒大挑战

3月25日消息,最近几周,全球知名科技和医学精英正在共同商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解决方案,思考如何应对相关挑战。日前,世界卫生组织(WHO)与TikTok、Facebook等科技公司举办一场黑客马拉松,以推动软件开发,应对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有关的挑战。

TikTok美国产品负责人西恩·金表示,这场名为“新冠病毒全球编程马拉松”的项目,邀请开发者开发技术和工作原型,为社会带来积极影响,解决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关键需求。

据介绍,参与黑客马拉松的开发者有机会解决各种需求,包括帮助一线医护人员的创意、发布信息和预警的数字工具,针对弱势人群的解决方案,替代学习环境,发掘小企业的新机会以及与整个社区保持联系的创意方式等。“我们非常期待开发者社区能够响应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需求,开发出对疫情防控有帮助和有意义的创新技术。”西恩·金说。

黑客马拉松活动鼓励软件开发人员围绕健康、弱势群体、企业、社区、教育和娱乐等主题开发项目。黑客马拉松将于4月3日宣布优质项目。参与举办此次黑客马拉松的还有Twitter、Pinterest、Giphy、微软等科技公司。

“考虑到目前大家正在经历隔离,我们希望创建一个在线空间,让开发人员可以在那里构思、试验和构建软件解决方案,以帮助解决这场危机,”黑客马拉松的官方介绍称。

此前,TikTok就已经与世卫组织进行了合作,邀请公共卫生官员通过平台提供可信的消息,帮助用户在这个动荡时期及时了解到最新信息。

2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