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股市连续两日上涨 系列数据显示经济前景难言乐观

新华财经圣保罗3月25日电(记者 彭桦)当地时间25日,巴西圣保罗证券期货交易所主要指数博维斯帕指数本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涨,当日收盘点数为74956点,涨幅为7.50%,总交易量达216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5.03雷亚尔)。分析认为,市场信心一方面来源于美国参议院即将批准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另一方面由于巴西中央银行采取措施增加金融市场流动性。但目前从一系列经济指标来看,金融市场的改善并不能改变黯淡的经济前景。

从具体个股来看,巴西航空公司GOL与石化公司Braskem股票涨幅均超过了30%,巴西汽车租赁公司Localiza、巴西信用卡和借记卡运营商Cielo以及教育公司Yduqs单日涨幅均超过了20%。

巴西指南投资机构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随着全球主要中央银行近期纷纷有所行动,各国政府也推出了经济刺激措施,在金融市场经历了技术性调整之后,这些措施有助于恢复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胃口。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冲击仍然存在,且病毒传染性仍在增加,所以不排除未来金融市场波动的可能性。巴西央行数据显示,今年2月股市净流出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最高水平,达到44.28亿美元。巴西央行统计部门负责人费尔南多.罗沙指出,新冠疫情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巴西央行采取了一切必要的措施来保证本币和外币流动性以及金融市场正常运作。

巴西政府同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都显示出巴西经济前景并不乐观。巴西央行数据显示,今年1-2月经常账户赤字为157.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5%,创五年最高纪录。

巴西央行表示,经常账户赤字主要是由贸易赤字导致。与2019年同期相比,服务和收入账户则保持稳定。2019年巴西经常账户赤字增长了22%,达到507.62亿美元。巴西央行预计,2020年底经常账户赤字将增长至577亿美元。

巴西央行报告还称,今年前两个月巴西外商直接投资总额为116.15亿美元,比2019年同期下降14%。去年全年巴西外国直接投资总额为785.59亿美元,巴西央行预计到2020年流入外国直接投资可达800亿美元。

据巴西经济部数据25日数据显示,巴西公共债务已达4.281万亿雷亚尔,环比增长1.22%。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