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新冠疫情或导致美国1400万人失业

新华财经北京3月26日电 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EPI)发布最新的疫情研究,预计到今年夏天为止,这一轮疫情将会导致美国经济损失1400万个就业岗位。

EPI测算得出,美国联邦政府需要推出约2.1万亿美元的刺激政策,才能使经济重回合理增长的轨道。所以目前参议院正在商讨的两万亿救济法案,在资金精准投放的前提下能够中和许多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EPI也强调即使财政刺激政策出台,在目前的防疫局势下,仍有许多劳动者仍无法回归岗位,这一过程可能会持续数月。EPI预计,本次疫情可能将造成美国私营部门约10%的岗位损失,零售、休闲和酒店业将成为重灾区。

对于短线剧烈波动的美股而言,就业数据的预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北京时间周四晚20:30分,美国劳工部将公布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在上个月大涨30%至28.1万人后,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本周这一数据能够突破百万。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二季度经济将出现“前所未有”的疲软。后续随着下半年商业秩序迅速恢复,美国经济的复苏有望持续到明年一月。布拉德早些时候曾预测,美国失业率可能在第二季度触及30%。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