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月CPI年率增长1.7% 符合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16:31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北京3月25日电 3月25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2月CPI年率增长1.7%,较上月的1.8%小幅下滑,但核心CPI有所走高,部分反映了油价下跌的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在新冠肺炎疫情对英国经济造成真正冲击之前,英国的通胀率略有下降。数据显示,英国2月CPI年率增长1.7%,符合预期,上月增长1.8%。2月汽车燃油价格大幅下跌,推动油价下跌。游戏、玩具和业余爱好也拖累通胀下滑,其中电脑游戏则是最大的驱动力

英国2月CPI月率增长0.4%,预期增长0.3%,上月下降0.3%。英国2月核心CPI月率增长0.6%,上月下降0.6%。英国2月核心CPI年率增长1.7%,上月增长1.6%。

英国央行1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0.25%下调至0.1%这一历史低位。这是英国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在本月内第二次紧急降息

英国央行与财政部一起,在未来一个季度帮助英国经济应对本世纪最严重的收缩。与此同时,英镑大幅贬值,今年以来兑美元下跌了近11%,其中大部分损失发生在本月。

Fxstreet的分析师Yohay Elam指出,与美联储相反,英国央行宣布计划外的降息声明后,并没有取消3月26日的例行会议,这意味着其可能会采取更多行动。

英国央行的金融政策委员会表示,已准备根据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以帮助金融系统度过冠状病毒大流行并支持经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