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政府将讨论购债议案 2020年预算赤字或达78亿美元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25日14:09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3月25日电 捷克财政部长Schillerova周一(23日)晚间对捷克电视台表示,捷克财政部希望央行能够从银行购买国债,并将在周二的特别政府会议上讨论关于允许购买国债的议案。

捷克全境限制非必要出行以控制疫情

3月16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一名戴口罩的男子走过空旷的查理大桥。新华社/美联

在捷克电视台这档节目中,当被问及捷克国家银行(The Czech National Bank)是否会购买国债时,财政部长Schillerova回答“会”,并表示她一直在与国家银行行长Jiri Rusnok保持联系。

Schillerova称:“根据这项法案,捷克国家银行将从银行购买国债,该法案将在议会快速通过。”不过,她目前没有透露更多细节,捷克财政部也没有立即置评。

捷克政府宣布,为了对抗疫情的影响,计划在2020年将预算赤字增加五倍,达到创纪录的2000亿克朗(约合78.1亿美元)。而Schillerova上周也曾表示,作为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欧盟最低之一的国家,政府完全可以通过举债来填补不断扩大的赤字。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