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出台人力资源新措施以应对疫情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13:00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25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人力部24日晚发布公告称,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该部门出台了三项人力资源方面的新措施,以此为该国企业提供帮助。

首先,即日起将中小企业缴付外籍劳工税的期限延长至五个月,以此帮助企业提高现金流管理的灵活性。

其次,即日起连续放假七天以上回国返乡的外籍员工所享受的外劳税豁免期从60天增加至90天。此规定适用于目前在海外的外籍员工,以及从现在起至今年年底将外籍员工送回其本国的新加坡企业。

第三,从4月1日起至10月1日,如果建筑工程进度受到疫情影响,新加坡建筑企业可以将未使用的外劳配额(Man-Year Entitlement)保留一年,供其用于聘用新员工或返聘现有员工。

新加坡人力部还敦促人力富余的企业优先保留本地员工的工作岗位,并允许其现有的外籍员工转至人力不足的其他企业工作。

此外,该部门也建议新加坡企业推迟从海外招聘新外籍员工的计划,直到疫情稳定。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