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月PMI初值骤降 经济或陷入深度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12:09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3月25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24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3月采购经理人综合指数(PMI)初值从2月的53降至为37.1,为199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调查显示,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就业人数下降幅度创下了2009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来年的商业预期大幅下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给英国经济带来了严重打击,比金融危机最严重时的打击,甚至看起来越来越可能出现现代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衰退。”

由于开展此项调查的时间在英国政府宣布关闭餐饮娱乐等营业场所之前,很多分析人士认为,3月的实际情况要比调查数字更加严峻。咨询公司凯投宏观的英国经济学家安德鲁•维沙特(Andrew Wishart)说:“许多公司不得不完全停止业务的事实表明,情况可能比调查所表明的还要糟糕。”

万神殿宏观经济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Samuel Tombs)认为,英国第二季度GDP的降幅将至少是目前PMI所显示的降幅的两倍,尽管在目前阶段,让人们留在家中的紧急措施的持续时间谁也说不准。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