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3.5%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12:0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内罗毕3月25日电(记者丁蕾)尼日利亚央行行长戈德温•埃梅菲莱24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3.5%不变。

埃梅菲莱当天在通过网络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综合研判当前国内外各种因素的情况下,尼日利亚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据悉,目前尼日利亚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共由包括埃梅菲莱在内的11名成员组成。

埃梅菲莱同时宣布维持存款准备金率、基准利率浮动区间和流动性比率等货币政策参数不变。他说,央行需要一些时间来评估此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油价下滑而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效果。

尼日利亚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当前若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虽能在短期内刺激经济增长,但也将加剧通货膨胀,并对外汇储备和汇率造成巨大压力,因此需要谨慎对待宽松政策的决定。

16日,尼日利亚央行宣布了一揽子政策以应对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包括建立500亿奈拉(约合1.36亿美元)的专项信贷额度和下调部分中央银行贷款的利率至5%。20日,尼日利亚央行大幅下调奈拉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从1美元兑306.5奈拉下调至1美元兑360.5奈拉。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