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计划5月重启737 MAX生产 受疫情影响美国部分工厂停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11:41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北京3月25日电 据路透3月25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波音公司(Boeing Co.)计划在5月前重启737 MAX的生产,结束因其畅销机型波音737 MAX坠毁后安全禁令而导致的长达数月的停产。

波音表示,生产计划周期取决于的冠状病毒造成的破坏规模,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将737重新投入使用。

一位业内消息人士称,波音已要求部分供应商准备好在4月份交付737 MAX零件。另一位人士说,由于冠状病毒的暴发,原本定于4月份的重启计划被打破,不得不推迟到5月份。

波音首席财务官格雷格•史密斯(Greg Smith)周二在被问及5月重启目标时表示:“首要任务是让生产线恢复正常,在提高产量的同时,还要清理很多积压库存。他补充道:“我们不想再增加库存。”

由于难以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波音公司今年1月停止了这款飞机的生产,并积压了400架未交付的飞机。

冠状病毒的暴发已经扰乱了全球旅游需求,波音市值蒸发数十亿美元,加剧了波音737 MAX停飞一年以来的危机。此前,该飞机在埃塞俄比亚和印度尼西亚坠毁,导致346人死亡。

波音周一表示,将从周三开始停止在华盛顿州的工厂生产,以减少冠状病毒的风险。

波音公司在西雅图地区报告了数十起感染病例,据一位朋友在Facebook上悼念,一名工人死于冠状病毒。

此外,波音公司已告知供应商停止向其西雅图地区工厂发货,并采取停止招聘等一系列节省成本开销措施。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