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将在全国范围实施一周“封城”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11:13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加德满都3月24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政府23日晚宣布,将于24日起在全国范围实施为期一周的“封城”措施,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XxjpsgC007951_20200313_PEPFN0A001

3月23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人们在一家超市购买物资。尼泊尔政府23日晚宣布,将于24日起在全国范围实施为期一周的“封城”措施,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新华社记者周盛平摄

尼泊尔政府发布公告说,将于24日至31日在全国范围实施“封城”措施,除非获得政府许可,所有国内航班停飞,所有车辆禁止上路,居民只有在就医、购买生活必需品等特殊情况下才可出门。包括卫生、安全、供水供电等关键行业的工作人员和车辆不受这一规定影响。

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长巴特拉伊23日晚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为防止疫情蔓延而采取的必要、严厉措施。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尼泊尔政府此前已宣布停止国际客运航班进港,全国范围停运长途客运汽车,除19个关键行业企业外全国停工歇业。

尼泊尔23日确诊该国第二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19岁尼泊尔女孩,几天前从法国返回。尼泊尔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此前已治愈出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