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白就恢复对白石油供应达成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3日12:15分类:俄罗斯

新华财经明斯克3月23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总理鲁马斯21日与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通电话,双方确认俄白两国就恢复对白石油供应问题达成协议。

白通社援引白政府新闻局的消息报道说,两国总理在电话会谈中讨论了俄罗斯恢复对白俄罗斯两家炼油厂的石油供应的问题,但白政府新闻局未透露有关石油供应的具体细节。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天表示,俄方完全同意白方所提关于石油供应的建议。

另据俄政府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俄白两国总理在电话中指出,两国已就石油领域合作达成符合双方利益的协议,协议将保证俄罗斯向白俄罗斯炼油厂全额供应石油。

因在石油出口价格问题上意见不一,俄白两国未能在去年年底签署新的石油购买合同,俄方于今年1月1日暂停对白石油出口。此后白俄罗斯努力寻求石油进口多元化,与俄罗斯个别小型油企签署供油协议并从挪威和阿塞拜疆购买石油,但白两家炼油厂依然未能满负荷运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