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继续加强防控措施 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3日10:5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北京3月23日电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疫情信息,截至北京时间21日,全球已有182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26万人被确诊感染病毒,死亡病例过万。多国继续升级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22日一天内两度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升级疫情防控措施。莫里森说,澳政府决定立即建议民众取消在澳境内所有“非必需”旅行,但涉及基本物资保障、医疗救治以及保持社会运转所必需的旅行和活动不受限制。同时,政府要求各地强化实施“社交疏远规定”措施,将每月对实施情况进行评估,预计该措施要施行至少6个月。另外,从当地时间23日中午起,澳将关闭包括影院、室内体育馆、健身房等文体娱乐聚集场所,规定饭店和咖啡馆只允许做外卖业务。

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21日公布的政令,赤几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已调拨50亿中非法郎(约合820万美元),成立抗击疫情全国应急基金。

卢旺达总理办公室21日发表声明,自当地时间21日23时59分起两周内,采取更严格管控措施,包括关闭边境、禁止居民不必要流动等。从境外返卢的本国公民需在指定地点接受检测并强制隔离14天。此外,除基本服务和医疗救治业务外,禁止本国境内跨地区旅行。除提供基本服务的人员外,所有公共和私人公司员工均应在家工作。

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21日要求民众实行自我“禁足”,如非“极其必要”应避免外出。包括军队和警察在内的黎安全部队将进行分段巡逻、设立道路检查站等,以确保“禁足”令实施。

新西兰自22日起关闭全国所有公共服务设施,包括博物馆、图书馆和健身中心等。新西兰政府还规定,在疫情期间营业的餐馆、酒店等须对所有顾客进行入场登记,就餐时人与人之间至少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所罗门群岛政府宣布,从22日起,非该国公民禁止入境,在境外的本国公民和居民如从有确诊病例的国家返回,必须强制隔离14天。所有邮轮和游艇在未来90天内不得进入该国。

泰国民航局宣布,自22日凌晨起,所有来泰航班的旅客在办理登机手续时须出示72小时内有效的医学健康证明、健康信息卡及保额至少为10万美元的医疗保险单;抵泰后,旅客须下载泰国政府推出的手机软件以便有关部门进行追踪,并须在下榻酒店内自行隔离14天。(参与记者:岳东兴、白旭、乔本孝、张改萍、李良勇、郭磊、卢怀谦、郝亚琳、陈家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