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3日07:5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大马士革3月23日电(记者郑一晗)叙利亚卫生部22日说,该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叙利亚:学校消毒应对疫情

3月17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工作人员对一所学校进行消毒。新华社发(阿马尔·萨法尔贾拉尼摄)

叙利亚卫生部长尼扎尔·亚齐吉22日晚对媒体说,卫生部下属实验室当天报告该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年龄约20岁,来自境外出现疫情的地区。患者入境时未出现症状,卫生部门对其进行跟踪观察,检测结果显示其感染了新冠病毒。

亚齐吉说,叙卫生部门已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他呼吁民众遵守政府公布的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居家隔离。

当天早些时候,叙利亚内阁召开会议,讨论疫情防控举措。会议决定,叙利亚各省将于23日晚和24日晚分别暂停所有省内和省际公共交通。会议还通过了一项为期6个月的疫情防控计划,决定在各省组建疫情监测应急小组,在大马士革、阿勒颇和拉塔基亚建设病毒检测备用实验室。

叙利亚内政部22日晚宣布,自24日零时起关闭叙利亚和黎巴嫩之间所有边境口岸,但货运车辆在司机通过健康检测后仍可通行。自23日中午12时起,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的卡萨卜口岸将关闭。

叙利亚政府为防控疫情已出台一系列举措,包括暂时禁止来自26个国家的人员入境,暂停所有进出叙利亚航班,暂停所有聚集性的商业、文体和社会活动,关闭学校以及公园、电影院、体育场等公共活动场所,禁止餐馆提供堂食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