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升级防疫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2日09:4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北京3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近日来,多国升级防控措施,出台关闭公共设施、关闭边境、限制外国人入境等规定,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

古巴政府20日宣布,自24日起将临时限制外国人入境,有效期暂定为30天。古巴总理马雷罗说,古巴将只允许古巴公民和持有居留许可的外国人进入古巴,该措施不禁止目前在古巴的外国公民离开古巴。

乌克兰政府20日宣布,21日起首都基辅市、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和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进入紧急防控疫情模式。此前,乌政府已宣布暂停所有教学机构教学活动,禁止10人以上群体活动,暂停境内所有州际和城际铁路、航空、公路和地铁客运。

科特迪瓦国防部20日发布声明说,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将从本月22日起关闭边境,禁止人员出入境流动,但允许国际货物运输。出于防疫特殊需求和安全合作目的的人员出入境通道仍将保留。

突尼斯总统赛义德20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加强隔离措施。据突官方通讯社报道,突将从22日至4月4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隔离措施,包括中断突各城市间的交通和人员流动、关闭人员聚集的大型生产机构和商业机构,要求民众如无必要最好不要出门。此前,突尼斯已于18日宣布宵禁,封锁陆地边界,中断国际航班。

斯里兰卡总统府办公室20日宣布,从20日18时至23日6时在全岛实行宵禁。斯里兰卡政府19日已宣布,政府和私营部门职员20日至27日实行为期7天“在家工作”模式,要求各机构制定有效工作机制,以确保政府部门正常运作,但同时让员工尽可能在家工作,以最大限度减少办公室人员聚集。

尼泊尔总理奥利20日宣布一系列政策。从22日至31日,尼泊尔暂停国际航班进出;自23日起,禁止国内长途客运服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从23日至4月3日,全国除提供生活必需品和医疗等不可或缺服务的行业外,其他服务机构暂停营业。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0日介绍新一轮应对疫情措施。自20日起,室内举行100人以下“非必须”聚集活动时每人至少要有4平方米空间,彼此间至少要保持1.5米“健康距离”。此前,澳政府已禁止500人以上“非必需”室外聚集活动和100人以上“非必需”室内聚集活动。莫里森19日宣布,从20日21时起禁止所有非澳公民入境。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19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政府正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在疫情期间提供人们所需药品、食品和生活日用品。他表示,保障健康是首要任务。

新西兰19日宣布关闭边境。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也已关闭所有公共图书馆、游泳池和部分博物馆。新西兰最大连锁超市之一Countdown20日宣布取消线上订单递送服务,并对所有商品进行限购,以应对恐慌性抢购。(参与记者:朱婉君、郑扬子、周盛平、李东旭、黄灵、洪可润、江亚平、唐璐、郭磊、卢怀谦、岳东兴、白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