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及列支敦士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000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2日07:54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日内瓦3月22日电(记者陈俊侠 李叶)据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21日公布的数据,瑞士及列支敦士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113例,比前一天新增近1300例,瑞士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达56例。

瑞士:在阳台鼓掌向医护人员致敬

3月20日,在瑞士日内瓦,居民在阳台鼓掌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当地时间3月20日中午12点30分,瑞士民众响应社交媒体的号召,在自家阳台或临街窗口集体鼓掌一分钟,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新华社记者 聂晓阳 摄

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当天发表公开信,表示瑞士政府“不会放弃民众”,联邦委员会将向企业、雇员及自由职业者提供帮助,确保工资可以正常发放,企业能够获得贷款。她说,瑞士现有400亿瑞士法郎(约合405亿美元)可以迅速投入使用。

索马鲁加呼吁民众自觉遵守联邦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规定,认为这是避免感染、减缓病毒传播的唯一方法。

瑞士最高行政机构联邦委员会20日宣布,禁止5人以上的聚会,并建议民众尽量不要外出,尤其是病人或65岁以上老人。

据列支敦士登卫生部门21日公布的数字,该国目前有44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没有死亡病例。

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卫生部门合作紧密,统计数据往往涵盖后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