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1日22:05分类:俄罗斯

新华财经莫斯科3月21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中央银行20日发布公告,决定维持目前6%的基准利率不变。

公告指出,在综合研判当前俄国内外各种因素的情况下,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是必要的。这有助于稳定卢布汇率,控制俄国内通货膨胀率。

公告说,今年2至3月份国内外形势严峻且超出预期,这主要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国际油价大幅波动有关。

分析人士指出,在近期多国央行纷纷降息以应对疫情冲击之际,俄罗斯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主要是由于近期卢布大幅贬值对俄央行降息形成制约。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本月6日未能就3月底以后的原油限产政策达成一致,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随后宣布增产并大幅调低官方原油售价,国际油价随之暴跌,对俄罗斯股市、汇市产生了消极影响,卢布出现较大幅度贬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