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致力于与中国开展长期合作”——访淡水河谷安全与卓越运营执行官卡洛斯·梅代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1日10:30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里约热内卢3月20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疫情也许短期内会对中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但是淡水河谷是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我们致力于成为中国未来首选的原材料战略供应商,并已为此作好准备。”巴西淡水河谷安全与卓越运营执行官卡洛斯·梅代罗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

梅代罗斯说,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将人民健康置于首位。为助力中国医院及医护人员应对疫情,淡水河谷已捐款330万元人民币,用于采购医疗防疫物资。

他说,截至3月中旬,中国采取的多项措施均被证明行之有效,淡水河谷也在继续密切监测疫情发展。本轮疫情在中国流行的高峰很有可能已经过去。目前,中国正在着力推进供应链上各行各业安全复工复产以及社会发展。令人鼓舞的是,中国还与其他许多国家分享了过去几个月里的经验,帮助它们抗击疫情。

淡水河谷是世界第二大矿业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开采商和供应商以及第一大镍供应商。

疫情影响了淡水河谷部分对华业务的开展。淡水河谷原计划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国推出一款叫做GF88的新产品,首个磨矿项目位于浙江的鼠浪湖码头。由于疫情导致春节假期延长,鼠浪湖码头磨矿项目的施工也相应推迟,淡水河谷预计首批GF88产品有望在今年4月推出。

不过,梅代罗斯表示,淡水河谷从来没有改变对中国的信心。他说:“淡水河谷对中国始终深信不疑,因为淡水河谷是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我们自1973年起便为中国持续提供世界上最优质的铁矿石和基本金属产品。在过去近半个世纪的合作历史中,我们曾经见证中国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实现预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新冠肺炎疫情在多个国家蔓延,也给大宗商品行业带来了许多不确定因素。梅代罗斯表示:“在世界各国,淡水河谷都谨遵当地政府和机构制定的健康和安全规定,并密切监测疫情的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