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表示第二轮刺激计划规模将显著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10:43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北京3月20日电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表示,政府正在制定第二轮刺激方案,其规模将比上周宣布的176亿澳元(101亿美元)财政注资“大得多”。

弗赖登伯格表示,该计划的目的是减轻就业遭受的冲击,并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支持。政府一直在“关注”航空业的状况,不过当被问及是否考虑对陷入困境的公司进行国有化时,弗赖登伯格说这“不是当前的焦点”。

由于经济可能近30年来首次陷入衰退,澳大利亚政府和中央银行已发布了大规模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 澳储行周四将关键利率降低至创纪录低点0.25%,并力争将三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保持在同一水平。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