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出台经济刺激措施应对疫情影响 向金融体系注资超千亿澳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09:35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堪培拉3月20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政府19日宣布,将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一道向该国金融体系注资超1000亿澳元(1澳元约合0.57美元),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和国库部长乔希·弗赖登伯格出席了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弗赖登伯格说,澳大利亚政府与央行一起注资,体现了共同采取集体行动支持澳大利亚就业和企业的决心。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19日发表声明说,将下调现金利率至0.25%。这也是澳央行在本月第二次降息。此外,三年期澳政府债券的收益目标被设定在0.25%左右;央行将向银行系统提供900亿澳元定期融资,特别是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据悉,这是本月澳大利亚政府出台的又一轮经济刺激措施。本月12日,澳政府宣布了总额为176亿澳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参与记者:郝亚琳、郭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