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暂闭交易大厅 美多家交易所转向全电子交易

经济参考报2020年03月20日08:56分类:美国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洲际交易所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保护雇员健康,其旗下纽约证券交易所决定暂时关闭股票和期权交易大厅,从23日起全部转换为电子化交易。

报道称,这将成为纽交所227年历史上首次在关闭交易大厅的情况下维持市场交易。纽交所发布公告说,将要暂时关闭的设施有位于纽约的纽交所股票交易大厅和期权交易大厅,以及位于旧金山的纽交所半岛证交所期权交易大厅。美国洲际交易所表示,所有在纽交所上市证券的交易和监管将继续,不会出现中断。

纽交所总裁斯泰茜·坎宁安表示:“纽交所完全有能力以全电子化的方式运作,为所有参与者服务,直到能够向会员重新开放交易大厅。”美联社报道称,16日已经有两个人在纽交所检测点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

据法新社报道,尽管股市暴跌,证券交易所高层人员强烈反对完全停止交易,他们在声明中指出,关闭交易大厅不会损害市场交易功能。美国东部时间3月18日,美股收盘再度重挫,道指失守20000点关口,盘中标普指数暴跌7%再次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这也是今年3月美股第四次熔断、美股史上第五次熔断。目前有消息称,美国白宫在敦促美国证监会考虑出台限制卖空的管制政策。

3月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在全球蔓延,金融产业备受冲击,芝加哥商交所等多个交易所基于预防考量,宣布无限期关闭交易大厅,改为电子交易,芝加哥期交所与伦敦金属交易所则决定暂时关闭交易大厅。

美国财政部和美国国税局18日共同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带来的损伤,允许个人和企业将纳税申报截止日期从法定时间4月15日延长至7月15日,且不加收利息或罚款。当天发布的延迟纳税指导方针显示,延迟纳税申报期限将在短期内为美国经济带来约3000亿美元的额外流动性。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签署了一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法案,包含拓展带薪休假、加强失业保险、提供免费病毒检测等措施。

此外,美联储18日晚间表示,将启动一项名为“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便利”的计划,以加大对家庭和企业的信用支持,财政部将提供100亿美元的信贷保护。(记者 秦天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