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引发裁员潮 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两年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08:28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3月19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劳工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引发裁员潮等因素影响,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截至3月1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大幅攀升7万人,增至28.1万人,增幅达到2017年9月以来最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波动较小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也上升1.65万人至23.25万人,是2018年1月27日以来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在早期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长最多。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疫情快速蔓延,纽约和俄勒冈等州开始加入停工队伍,无数企业员工被解雇或被迫暂时休假,航空、酒店、旅行、零售和餐饮等行业严重受损,未来该指标将可能快速攀升。有专家预计,该指标或很快飙升至2007年至2009年经济大衰退最严重时期的水平。

万神殿宏观经济(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预计,截至3月27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可能恶化一个数量级至200万人,并可能逐步攀升至300万人。

三菱联合银行(MUFG Union Bank)首席金融分析师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表示,未来数月美国餐饮业可能将有500万人至700万人失业。他认为,当天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数据证实,美国经济“刚刚跌落悬崖,正在转入衰退”。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