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央行降息100个基点 远超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08:2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约翰内斯堡3月20日电(记者荆晶)南非储备银行(下称南非央行)1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大幅下调100个基点至5.25%,以刺激经济增长。

此前经济学家预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股票市场震荡、经济增长低迷、通货膨胀率走高、失业率居高不下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央行此次调息势在必行,但大多数人认为下调幅度在50个基点左右。

南非央行行长莱塞特亚•卡尼亚戈说,除基准利率外,优惠利率也下调1%至8.75%。

他说,新冠肺炎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将至少持续至今年年中,甚至更久。受多种外部因素影响,加上供电不稳定、投资者信心低迷,南非2020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由1月份预计的0.4%下降到-0.2%。不过,南非央行认为2021年南非经济仍会呈现增长态势。

今年1月,南非央行已经下调过一次基准利率,由6.5%调至6.25%。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