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2019年四季度GDP增长放缓 关注焦点转向疫情冲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9日18:1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3月19日电  新西兰2019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放缓,衰退风险升高,如今决策者争相保护企业免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

新西兰统计局表示,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GDP)2019年第四季度较前季增长0.5%,符合路透调查预估,但略高于央行预估的0.4%。第三季度修正后为增长0.8%。第四季度同比增幅从第三季的2.3%放慢至1.8%。

尽管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经济小幅增长,但分析师们可能会忽略这些指标,因为它们无法反映出在第一季见到的新冠疫情愈来愈严重的经济冲击。新西兰元兑美元未受该数据影响。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Satish Ranchhod表示,“今天的数据是疫情爆发之前的。它证实了我们的观点,即经济在去年年底开始复苏。不过我们仍预计未来一年经济活动将明显恶化。”

新西兰政府周二宣布121亿新西兰元的财政刺激计划,以缓解经济受到的冲击。以人均来计,该刺激规模是全球最大的。此前新西兰联储周一召开紧急会议,大幅降息75个基点,并誓言在必要时开始大规模购买资产。

澳新银行(ANZ)资深分析师Liz Kendall表示,“我们预计新西兰联储很快将需要开始大规模购买资产。还亟需实行市场干预,”最乐观的估计是今年GDP将下滑3-4%。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