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再度降息至历史新低 未来数日内宣布经济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9日17:38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北京3月19日电  澳大利亚再度行动对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本国经济进行支持。3月19日,澳大利亚央行宣布降息,这是本月内的第二次降息。政府透露,将在未来数日宣布经济措施。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19日发表声明说,将下调现金利率至0.25%。这是本月内的第二次降息。洛指出,政策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水平,至少三年。此前在3日,澳大利亚央行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5%这一历史新低。

这是澳大利亚央行当日所宣布的支持本国经济的一系列措施之一。除此以外,三年期澳大利亚政府债券的收益目标被设定在0.25%左右,央行将通过在二级市场购买政府债券实现这一目标;央行将向银行系统提供定期融资机制,特别是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储备银行的外汇结算余额将从此前的零转为以10个基点支付。

洛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说:“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支持就业、收入和企业,使澳大利亚在疫情过后处于经济恢复的有利位置,在未来几个月对小企业提供支持将是央行的重中之重。”洛强调,需要为失业率上升做好准备,在实现充分就业之前可能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

洛表示,澳大利亚公共财政状况良好,长期以来谨慎的财政管理也使得我们有能力应对当前的状况。他还表示,准备在必要情况下买入五年期和十年期债券,将在明天进行首次购买行动。但洛指出,不会过度购债,对需要购买多大规模债券才能达到目标尚不清楚。

谈到澳元,洛说,澳元一直很能承受冲击,是很好的经济减震器。尚未在外汇市场进行干预,但做好了准备。

澳大利亚央行降息之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和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举行新闻发布会。

莫里森对澳洲联储19日降息的举动表示赞赏。莫里森称,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应对疫情,将在未来数日宣布经济措施。此外,将对非澳大利亚国民、居民实施旅行禁令。弗赖登伯格称,将和银行业就支持银行业务进行讨论。

当日早些时候,澳大利亚财政部科尔曼称,将投入至多150亿澳元以支持中小企业贷款,一揽子政策将使客户能够获得可负担的贷款,这笔资金将作为澳储行定期贷款安排的补充。

德勤澳大利亚的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理查森(Chris Richardson)认为,虽然澳大利亚政府和央行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都是正确的,但由于目前所面临的状况太过困难,澳大利亚恐怕很难避免陷入衰退。

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9日6时30分,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增至565例,较前一天公布的数字增加111例,累计死亡6例,治愈46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