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宣布全国紧急状态应对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9日09:50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里斯本3月19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总统德索萨18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为期15天,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是葡萄牙历史上首次实行全国紧急状态。

葡萄牙多举措遏制疫情蔓延

3月1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乘客佩戴口罩乘坐地铁。为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葡萄牙从3月16日至4月9日关闭全国所有大中小学,限制所有餐厅、酒吧、超市、购物中心的消费人群数量,并呼吁国民遵守医疗机构的建议,减少旅行和社交。新华社发(佩德罗·菲乌萨摄)

德索萨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说,葡萄牙疫情还在蔓延,高峰期还没到来,患者人数会越来越多,持续时间也会超出预期。他希望民众做最坏的打算。

德索萨表示,这是一场全民战争,对整个国家的医疗体系和国民经济构成巨大挑战。

根据葡萄牙法律规定,紧急状态可依据疫情进展再延长15天。

葡萄牙此前已宣布进入警戒状态,关闭全国所有学校,中断与西班牙之间的所有航班、火车和轮船往来,恢复两国之间陆地边界管控。北部奥瓦尔市17日实施封城。

截至当天,葡萄牙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4例,累计642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