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数据”美国2月零售销售远不及预期

汇通网2020年03月18日15:09分类:美国

3月17日,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2月零售销售数据,结果该数据表现远不及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5%,预期0.2%,前值0.3%;美国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4%,预期0.1%,前值0.3%。其中,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创去年1月以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分析指出,今年2月份,美国经济受疫情影响有限,美国数据多数向好,ISM非制造业PMI好于预期,ADP就业人数表现强劲,非农就业人口远超预期。不过,接下来3月份的美国零售数据可能会遭到惨重的打击。疫情的暴发正在影响全球商业经济,越来越多的零售商纷纷暂时关闭美国商店或缩短营业时间。

分析指出,耐克公司表示,从本周一开始至3月27日,将关闭在美国、加拿大、西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所有门店。服装连锁品牌Abercrombie&Fitch表示,将关闭其门店至3月28日。3月15日上午,Abercrombie&Fitch撤回了对2020年的销售预测,称疫情持续时间的不确定性太大,但“预计会产生重大负面影响”,这对很多商场服装零售商来说是个不祥之兆。

分析指出,一大批大大小小的零售商——Patagonia、Urban Outfitters、Warby Parker、Glossier、Everlane和allbird.com——以及其他一些公司也发布了类似的声明。而在门店关闭期间,他们将继续向员工支付工资。

在美国,当局正面临压力,要尽量减少人们相互接触的程度。例如,新泽西州的霍博肯周末就实施了宵禁,关闭了酒吧和健身房等商业场所。这些举措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大型全国性零售商的压力。

除了疫情的影响。事实上,从去年开始,作为美国一大支柱产业的零售业就已经亮起“红灯”。此前有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中旬,去年美国零售业门店的关店数量达到9302家,同比上年大涨59%,创下2012年来最高水平。零售业的大规模“关店潮”,或给美国经济带来不小的压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