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引发恐慌性购物 澳大利亚2月零售销售增加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3:26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北京3月18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公布初步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月零售销售增加0.4%,因为疫情迅速扩散导致超市和杂货店出现恐慌性购物。

澳大利亚一些超市为老年人和残疾人顾客开放特别购物时间

3月17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伍尔沃思超市,顾客在购物。伍尔沃思超市从17日开始每天早上七点到八点之间专供老年人和残疾人购物。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老人和残疾人无法正常采购生活必需品,澳大利亚一些超市本周开始专门向老人和残疾人开放一个购物时间,以方便他们采购。新华社发(储晨摄)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过12月和1月的下滑后,2月零售销售增长主要得益于食品零售。服装、鞋类和个人配饰等部门,以及免税店和奢侈品零售受到严重冲击,因为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抑制了旅游业和外出用餐。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澳大利亚统计局称,与旅游业没有特别关联的零售商上个月基本未受影响。统计局已开始公布额外的数据,以加强对新冠病毒经济影响的了解。周三是首次发布澳大利亚零售销售额,该估值可能修订,4月3日将公布月度最终估算值。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首席经济分析师Alan Oster称,虽然2月零售销售增加,但“没什么值得庆祝的,全澳大利亚超级市场目前都出现恐慌性购物,虽然这将提高3月的整体零售销售数据,但其他零售部门和在健康、教育、餐厅和包括航空公司等其他服务方面的消费支出,却面临巨大挑战。”

Woolworth和Coles等澳大利亚什货商获利近日被大幅上调,因新冠病毒疫情使民众改为在家做饭,并疯狂涌向商店采买。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