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统授权阿德南·祖尔菲组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1:1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巴格达3月18日电(记者白平)伊拉克总统萨利赫17日任命阿德南·祖尔菲为新任总理,并授权他组阁。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萨利赫17日在总统府接见了阿德南·祖尔菲,并授权他在30天内组建新政府。

伊拉克总统和总理

3月17日,在伊拉克巴格达,伊拉克总统萨利赫(左)接见阿德南·祖尔菲。伊拉克总统萨利赫17日任命阿德南·祖尔菲为新任总理,并授权他组阁。新华社/路透

阿德南·祖尔菲于1966年出生,曾担任伊拉克纳杰夫省省长,现在是前总理阿巴迪领导的“胜利联盟”成员。

2月1日,伊拉克总统萨利赫授权前通信部长穆罕默德·陶菲克·阿拉维组阁。阿拉维应在30天内组阁并将内阁名单提交国民议会审议。但由于各政治派别分歧严重和法定出席人数不足,国民议会多次推迟审议阿拉维的内阁名单,导致他组阁失败。

自2019年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活动,抗议政府腐败、服务不力及高失业率。示威者还把矛头对准政治精英,要求改革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实行的教派分权制度。2019年12月1日,伊国民议会批准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辞职,此后由于各政治派别难以达成一致,新总理人选一直未能产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