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因疫情进入全国总动员状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6日17:3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贝鲁特3月16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15日宣布,黎巴嫩即日起至29日进入全国总动员状态。

黎巴嫩因疫情进入全国总动员状态

3月15日,在黎巴嫩贝鲁特,一名警察(中)要求民众离开海边步道。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15日宣布,黎巴嫩即日起至29日进入全国总动员状态。根据黎政府决定,该国18日至29日关闭海、陆、空边境口岸,除外交、维和人员外,禁止其他人员入境。除医疗、银行、加油站以及食品店外,暂时关闭黎国内公共和私营机构。政府呼吁所有民众对疫情保持最高警惕,除非“绝对必要”,否则待在家中。新华社/美联

黎总统米歇尔·奥恩当天先后主持召开高级防卫委员会会议和内阁紧急会议,讨论应对疫情。总理迪亚卜随后宣布国家进入全国总动员状态。

根据黎政府决定,该国18日至29日关闭海、陆、空边境口岸,除外交、维和人员外,禁止其他人员入境。除医疗、银行、加油站以及食品店外,暂时关闭黎国内公共和私营机构。政府呼吁所有民众对疫情保持最高警惕,除非“绝对必要”,否则待在家中。

此前,黎巴嫩暂时关闭了学校以及许多餐馆、酒吧、电影院、博物馆和商场等场所,暂停了往返意大利、伊朗等多个国家的航班,并禁止来自这些国家的人员入境。

黎巴嫩2月21日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截至本月15日,黎巴嫩累计确诊病例99例,死亡3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