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总统宣布新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4日14:09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圣地亚哥3月14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卫生部13日报告,该国新冠肺炎病例累计已达43例。智利总统皮涅拉1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取消大型公众活动、成立基金等举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皮涅拉说,智利的新冠肺炎疫情随时可能进入社区传播阶段,因此应当做好准备应对更为严峻的局面。他宣布,从16日起,取消所有500人以上的公众活动,此外政府将成立一个2200亿比索(约合2.75亿美元)的基金用于采购医用材料设备、支持医院和实验室运转等。

皮涅拉还宣布,智利的大中小学和幼儿园中,如出现一名学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则全年级停课14天,如出现两名或更多感染病例则全校停课14天。

当天,因首都圣地亚哥一所学校校内出现确诊病例,智利宣布暂时关闭这所学校,这是智利有疫情以来首次采取此类措施。

此外,智利还宣布,3月19日至4月19日期间,国内所有足球比赛将全部实行空场比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