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因疫情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4日10:19分类:西班牙

新华财经马德里3月14日电(谢宇智)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13日宣布西班牙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桑切斯说:“宣布国家紧急状态能使我们最大限度地调动资源以抵抗新冠病毒,但是胜利取决于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他号召西班牙民众待在家里,“以负责任的态度团结起来遏止病毒传播”。

桑切斯说,不排除西班牙病例数在下周突破1万例。“我们仍处在对抗病毒的第一阶段,未来几周或将面临艰难局面。”

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意味着西班牙政府有权采取更多措施,如临时征用公共和私人资源、对不服从相关规定的行为进行处罚等。

根据西班牙宪法,国家紧急状态最多可持续15天,此后议会需要讨论并决定是否延长。

西班牙卫生部13日13时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新增1259例,累计确诊4209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