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股市13日大涨近14% 总统博索纳罗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4日09:54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圣保罗3月13日电(记者 彭桦)当地时间13日,巴西圣保罗证券期货交易所博维斯帕指数大幅攀升13.91%重回8万点,收于82677点。但本周巴西股市与全球市场共振波动较大,周内累计跌幅超过15%。

今日全球多家央行宣布了刺激政策提振金融市场。尽管如此,巴西指南证券机构在报告中指出,与目前风险水平相比较,金融市场资产价格水平对于投资者来说仍然不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受国际油价与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预期未来市场波动性仍然存在。

从巴西国内来看,下周三巴西央行将要举行的议息会议所受的关注度较大。随着经济部对2020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的降低,市场预计巴西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增加。目前巴西基准利率为4.25%。

在政治领域,巴西总统博索纳罗13日在其本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并呼吁大众不要相信假新闻。同时,巴西政府还宣布将提供50亿雷亚尔的资金来对抗新冠疫情。

博索纳罗7日至10日率代表团访问美国。据巴西总统府12日发布公告,随行代表团中总统府社会传播处负责人法比奥.瓦金加藤及其妻子在12日确认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居家隔离。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