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总统提名奥尔班为新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4日09:50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布加勒斯特3月14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13日宣布,提名看守总理奥尔班为新总理。

约翰尼斯当天下午在与议会各政党举行视频磋商后说,鉴于磋商中仅得到一个总理提名,他宣布国家自由党主席、看守总理奥尔班为新总理。约翰尼斯说,议会可能于14日对新政府进行信任投票,希望议会各政党共同努力结束当前的政治危机,以集中精力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奥尔班当天表示,由于接触过一名被确诊的参议员,他本人、其他内阁成员以及所有国家自由党议员均于13日开始自我隔离观察。

罗马尼亚议会2月5日以多数票通过对政府的不信任案,由奥尔班领导的国家自由党政府就此下台。约翰尼斯2月6日再次提名奥尔班为新总理,但这一提名被宪法法院裁定为不符合宪法规定。2月26日,约翰尼斯提名看守政府财政部长瓦西里—弗洛林·克楚为新总理,但克楚在3月12日在议会举行信任投票前宣布放弃提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