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一名参议员确诊 内阁全体隔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4日09:17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布加勒斯特3月14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一名参议员13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由于这名参议员与多名政府官员有过接触,看守总理奥尔班宣布全体内阁成员立即进入隔离状态。据介绍,罗官方仍在通过视频办公等方式开展工作。

奥尔班对当地媒体说,包括他本人在内,所有与这名参议员有过接触的人均需隔离,并接受检测。

据媒体报道,这名参议员日前曾赴布鲁塞尔参加会议,回国后与包括奥尔班在内的很多政府官员有过接触。在这名参议员被确诊约两小时后,一名与他有过接触的众议员也被确诊。

目前,医务人员已进入议会,开始对所有议员及工作人员采集样本,以供检测。罗马尼亚总统原计划13日下午就新总理提名与议会各政党进行磋商,现已改为视频磋商。

截至13日13时,罗马尼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70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