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提议任命美财政部官员为第一副总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3日16:12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新华财经华盛顿3月13日电(记者熊茂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12日提议任命美国财政部官员杰弗里·冈本担任IMF第一副总裁。

格奥尔基耶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冈本曾牵头美国财政部与IMF和世界银行的沟通工作。在最近两次对IMF资源的审查期间,冈本在帮助加强和维持IMF的贷款能力中都发挥了关键作用。

现年35岁的冈本目前担任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金融与发展的代理助理部长,负责监督国际金融市场,管理与七国集团、二十国集团和金融稳定委员会的协调工作,监督国际货币事务,协商地区和双边经济问题,并监督美国参与国际金融机构的情况。

加入美国财政部前,冈本曾在美国参议院、众议院任职。在职业生涯早期,他曾在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咨询顾问。他拥有美国乔治敦大学的公共政策硕士学位。

2月7日,格奥尔基耶娃宣布,时任第一副总裁戴维·利普顿于2月底离开IMF。格奥尔基耶娃提议任命冈本的任期从3月30日开始。该任命需要得到IMF执行董事会批准。

自成立以来,IMF总裁一直由欧洲人担任,第一副总裁由美国人担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