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疫情升级拖累美股跌进熊市

参考消息网2020年03月13日12:31分类:美国

外媒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股正在跌入熊市。

据德新社3月12日报道,3月12日,美国股市开盘后短短几分钟,标普500指数便暴跌逾7%触发熔断机制,纽约证券交易所本周第二次中断交易15分钟。

当交易暂停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2%。熔断机制的目的是让投资者得以喘口气,同时阻止行情进一步下挫。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11日报道,在世界卫生组织首次将新冠肺炎疫情定性为大流行病后,美国股市主要指数3月11日接近熊市边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然跌入熊市区间。

报道称,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约5.9%,较上月触及的高点累计下跌逾20%,交易员们称道指进入熊市——给长达11年的牛市画上句号。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联合银行的首席金融经济师克里斯·拉普基说:“我们正在见证股市牛市的终结。”

道指大幅下跌的部分原因是,波音公司股价大幅下跌,该公司已全额提取138亿美元(1美元约合6.96元人民币)贷款的新闻加剧了人们对其信贷状况的担忧。

报道认为,前一个交易日驱动股市反弹的因素是,市场期待当局将出台减税和其他刺激美国经济的措施,但白宫在那之后几乎没有透露任何细节。民主党人对削减工资税的提议表示反对。

美国信安环球投资公司首席策略师西玛·沙阿说:“美国与欧洲的市场表现可能即将出现落差,这反映出美国政府未采取足够的政策行动的现状。对美国经济而言,政策制定者采取强有力、协调一致的行动或许能为确保这种冲击不会从短暂打击演变成漫长、破坏性极大的低迷提供最佳机会。”

高盛公司分析师表示,他们认为美国股市的牛市“将很快结束”。高盛现在预计,到今年年中,标普500指数将比当前水平下跌15%左右,较近期达到的峰值下跌28%。

高盛表示:“实体经济和金融经济都表现出明显承压迹象。”

报道介绍,驻东京的一位券商表示:“人们有一种非常糟糕的不祥预感……真正的风险是,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我们开始看到一些只做多的大型基金遭遇大量赎回,进而推动整个市场走低。”

一些投资者警告说,股市暴跌可能变成一种自我促成现象。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表示:“动荡市场环境下的风险之一是,投资者为满足流动性需求被迫出售资产。”

此外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1日报道,美国股市3月11日大幅下跌,担心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产生影响的投资者又经历了一个动荡的交易日。

报道认为,过去一周是动荡的一周,3月9日股市暴跌,3月10日收复大部分失地。受到密切关注的、衡量美国股市动荡程度的指标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逼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普兰特·莫兰金融咨询公司首席投资官吉姆·贝尔德表示:“我们继续看到,每天的消息流确实表明其处于极端波动状态。很多东西实际上正汇集到一起,令投资者在这一时刻持一种相当谨慎的立场。”

高盛公司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在连续上涨11年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牛市即将结束。他们称,原油价格和利率走低很可能会侵蚀能源和金融公司的盈利,而其他部门的商业活动可能弱于此前的预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