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欧旅行禁令限制的是人不是商品

参考消息网2020年03月13日09:52分类:美国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解释了他此前在全国电视讲话中的发言。他表示,因新冠病毒传播采取的自欧洲入境限制措施不会对贸易产生任何影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2日报道,特朗普解释说:“限制的是人,而不是商品。”

他强调,为期30天、自欧洲国家前往美国的旅行限制,绝不会影响贸易,所有国家和企业都应该明白这一点。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入境限制不适用于合法永久居民和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

特朗普讲话后发布的公告中指出,旅行限制还不适用于受美国邀请赴美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外国公民、航班和邮轮班组人员以及包括北约在内的国际组织官员和代表。

据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1日晚对全国发表讲话。特朗普在讲话中说,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美国将从12日起暂停来自除英国之外欧洲国家的旅行30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