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为何使用“大流行”一词?日媒:对各国应对疫情力度有危机感

参考消息网2020年03月13日09:43分类:其他

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已具有大流行特征。日媒认为,谭德塞使用了此前避免使用的“大流行”这一措辞,是由于各国之间应对疫情的力度存在差异,他对此有危机感。

据共同社3月11日报道,谭德塞表示:“过去两周,中国境外的病例增加了12倍,受影响国家的数量增加了两倍。”他指出,全球疫情扩大势头得不到制止的背后存在着“令人担忧的无作为”因素,他呼吁所有国家加强措施。

WHO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强调:“与宣布突发事件不同,这并非官方‘宣言’。只是对现状进行了表述。”他解释称,特意使用这一措辞是期待“振奋全球与病毒战斗的效果”。

报道称,“大流行”意味着无法控制的传播。目前已获悉新冠肺炎感染者八成为轻症,能够治愈,另一方面老年人以及有既往病史的人死亡率较高,尚无治疗药与疫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