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已在筹备下一阶段经济支援配套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3日09:33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13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2日晚发表第二次针对该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电视讲话。他表示,由于疫情持续恶化,新加坡政府已经在筹备下一阶段的经济支援配套。

李显龙表示,疫情已对新加坡经济造成影响。新加坡政府一直与企业和企业员工保持密切的联系,了解到不少人都受到了疫情的打击,特别是中小型企业以及自由职业者面对更为严峻的挑战。

李显龙表示,新加坡政府在2月宣布的预算案中提出了40亿新元的“经济稳定与援助配套”,以帮助企业、企业员工和家庭渡过当前时期。尽管这些措施有效,但随着疫情的发展,所有人都不同程度受到疫情影响,酒店业和航空业企业以及自由职业者受到的损失最为严重,因此政府需要出台新的措施。

他透露,新加坡政府将通过正在制定的第二个配套,帮助企业控制成本和现金流,使它们能够渡过难关。同时,这个配套中的措施也将帮助企业员工保住工作,并在停工期间接受再培训,以便他们在一切恢复正常时能第一时间投入生产。新加坡政府还将通过这个配套向被裁员和失业的人以及他们的家庭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度过困难时期。

此外,李显龙还强调,尽管新加坡预计会出现更多从外国输入的病例,当地也面对大规模感染群出现的风险,但新加坡的疫情仍然可控,新加坡政府不会将疾病暴发应对系统调至最高级的红色,也不会“封城”。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此前表示,该国推出第二个经济支援配套时,将不排除动用政府过去积累的储备金。而他在2月公布第一个经济支援配套时表示,新加坡政府通过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在过去四个财政年度积累了足够的财政盈余,足够为2020财年的整体预算赤字提供资金,不必动用储备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