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推一揽子流动性措施

经济参考报2020年03月13日09:10分类:欧洲其他

欧洲央行12日决定维持欧元区关键利率不变,同时推出一揽子流动性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欧洲央行表示,将公布新的LTRO工具,并宣布提供即时的流动性支持,临时额外增加12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规模将持续到今年年底,这些措施将为实体经济在不确定性上升时提供有利的融资条件。

在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近期数据表明经济前景恶化,欧洲央行正在密切监控全球公共卫生事件进展,如有必要将调整所有工具。

当天,欧洲央行下调欧元区GDP预期,预计2020年GDP增速0.8%,此前为1.1%;预计2021年GDP增速1.3%,此前为1.4%;维持2022年GDP增速预期1.4%不变。欧洲央行维持未来三年通胀预期不变;2020年通胀预期1.1%;2021年通胀预期为1.4%;2022年为1.6%。(记者 周武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