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新冠肺炎病例增至72例 宣布“封城”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2日17:15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科威特城3月12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科威特卫生部11日宣布新增新冠肺炎病例3例,累计确诊72例,治愈5例。为控制疫情蔓延,科政府当天宣布将采取“封城”措施。

科卫生部11日在每日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确诊病例中大部分为从伊朗撤回的科威特公民,此外还有3名埃及公民和1名约旦公民。

当天,科政府宣布将采取出现疫情以来最严厉的“封城”措施,其中包括从13日起暂停所有从科威特出发或抵达科威特的商业航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要求所有政府机构、公共部门停工两周,直至3月29日复工;关闭私人医疗机构,并禁止人们出入餐厅和咖啡馆,截止日期为3月29日。

当天,卫生部要求所有2月27日及之后日期返科的外籍居民到指定地点进行身体检查,如不执行将被处以最高一个月的刑期或最高50科第(约1100人民币)的罚款,或同时面临两种处罚。

9日,科政府下令所有学校在已经停课两周的基础上再延长两周,直至3月29日开学。此外,政府还决定关闭全国的电影院、剧院以及酒店的会议厅、活动厅,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政府还呼吁民众不要参加各类集会,即便是家庭聚会也尽量避免。

2月24日,科威特首次报告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从伊朗撤回来的侨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