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0年劳动力市场前景黯淡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2日15:5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12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人力部12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整体经济增长预计将放缓,2020年新加坡劳动力市场前景将较为黯淡。

公告称,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的影响,新加坡贸工部将2020年该国的GDP增长预测区间下调至“-0.5至1.5%”,预计实际增幅将在这一区间的中点0.5%左右。新加坡劳动力市场将受此因素影响。

尽管如此,新加坡经济中仍有一些相对强劲的领域,将继续提供就业机会。举例来说,考虑到自2018年以来的建筑需求反弹,该国建筑业预计将实现稳定增长。新加坡信息和通信行业预计也将保持韧性,原因是企业在继续重组和转型的同时,对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持续需求将为这一行业提供支撑。

公告显示,2019年新加坡全年平均整体失业率微升至2.3%。其中,居民失业率为3.1%,而公民失业率为3.3%。同时,新加坡居民长期失业率保持在0.7%不变。

公告称,去年新加坡居民中的本地人口就业增长28300人,而2018年的本地人口就业增长为27400人。新增就业主要来自社区、社会与个人服务、专业服务、金融与保险服务以及信息与通信等服务行业。

公告称,去年新加坡外籍人士就业(不包括女佣)增加了28700人,其中仅建筑业就增加了12700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