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加入原油增产行列 需求担忧挥之不去

汇通网2020年03月12日12:21分类:亚太其他

沙特和阿联酋在上周与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就减产磋商破裂后,宣布增产计划。沙特能源部已指示沙特阿美将产量从1,200万桶/日提高到1300万桶/日。阿联酋国家石油公司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在声明中称,将把4月原油产量提高至400万桶/日以上,并将加快将产能提高至500万桶/日的计划,该公司此前计划在2030年前实现这一目标。

长期布伦特期货合约的交投情况表明市场预期供应将继续上升。目前布伦特近月合约交投价格较六个月合约贴水5美元以上,这是自2016年1月以来的最大贴水。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三表示,沙特提高石油产能的计划“可能不是最佳选项”,他还称,俄罗斯正在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成员国展开大量电话通话,但没有任何产油国同意俄罗斯关于维持当前减产协议不变的提议。

OPEC在一份月度报告中表示,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日需求仅增加6万桶,较之前的预测减少92万桶。

EIA表示,受疫情影响,预计第一季全球石油需求将下降91万桶/日。

包括西方石油、Marathon Oil Corp和Diamondback Energy Inc在内的许多北美石油生产生已宣布将削减开支。

EIA库存周报数据显示疫情影响甚微。EIA公布,截至3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770万桶,但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大幅下降,因炼厂产能利用率较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