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延长纳税期限等财政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2日11:48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3月11日电(记者许缘)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表示,将使用紧急权力,指示财政部延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部分个人和企业税款缴纳期限。

特朗普当天晚间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境内蔓延,将指示财政部将受影响个人和企业纳税期限延长至法定时间4月15日之后,且不收取利息或罚款。特朗普称,纳税延期将为经济提供2000亿美元的额外流动性。

同时,特朗普还指示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即日起向受疫情影响的州和地区提供资金和流动性,以帮助小企业克服暂时的经济混乱。这部分内容此前特朗普签署的总额达83亿美元紧急支出法案中已有所体现,是一笔约为70亿美元的低息贷款。当天,特朗普要求美国国会为该项目再追加500亿美元资金。

此外,特朗普呼吁美国国会采取行动,向受疫情影响的工薪阶层提供工资税减免,以避免这部分人群因暂停工作而失去收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