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月GDP环比零增长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2日11:44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3月12日电(记者 孙晓玲)英国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与上月持平。其中,服务业的增长被生产部门和建筑业的下降所抵消。

同时,在截至2020年1月的三个月中,与前三个月相比,由于服务业疲软和生产部门下滑影响,英国GDP增长也为零。

数据显示,截至1月的三个月中,英国服务业为零增长。其中,批发、零售和汽车贸易业以及信息和通信业下滑较大,分别下降0.7%和1.0%。 同时,由于制造业普遍下滑,生产部门下降1.0%;建筑业产出增长1.4%。

国家统计局GDP部门负责人罗布·肯特-史密斯表示:“最近三个月,经济总体仍未显示出增长。”

史密斯表示,由房屋建造推动的建筑业增长被制造业的又一次下滑抵消。同时,服务业也没有增长。

万神殿宏观经济部首席英国经济学家塞缪尔·唐伯斯(Samuel Tombs)表示,1月英国GDP零增长,数据并未显示出经济活动反弹的迹象。

当天,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宣布,其基准利率从0.75%降低至0.25%,以缓解COVID-19等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

英格兰银行表示这将帮助企业和家庭应对可能“严重而规模巨大的经济冲击”,“全面、及时的一揽子措施”将有助于防止经济危机,阻止因“暂时性中断“而对经济造成的长期损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