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对法国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今年增长率或1%以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2日11:02分类:法国

新华财经巴黎3月12日电(记者陈晨)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警告,新冠肺炎疫情对法国经济产生“严重影响”,今年法国经济增长率可能降至1%以下。

勒梅尔说,受疫情影响,餐饮、酒店等行业营业额出现大幅下降,汽车和航空业也受到影响。

他说,法国政府进一步采取措施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包括允许企业延期缴纳社会保险金、减税、加强法国国家投资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资金扶持等。

勒梅尔呼吁欧盟成员国采取强有力、大规模和协调一致的行动来应对经济下滑。他强调,欧洲需要制定“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以应对疫情影响。

法国五家贸易联合会日前呼吁政府“加强援助”。联合会表示,自2月28日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商铺客流量和营业额都在迅速下降。在旅游景区和直接受疫情影响的地区,这种状况已经导致部分或全部店面关闭。

法国劳工部长米丽埃尔·佩尼科日前表示,受疫情影响,法国约900家企业已为近1.5万名员工申请采取“部分失业”措施,预计相关企业数量在未来几天将翻倍。

在法国,“部分失业”措施是指暂时面临经济困难的企业向政府特定部门申请事先授权,企业获得授权后可减少员工工作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员工可得到补偿,以弥补工作时间减少造成的收入损失。

此外,法兰西银行9日发布报告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法国蔓延,该行将法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0.3%下调至0.1%。报告指出,受疫情影响,服务业和工业活动受阻,法国第一季度经济难以实现预期增长。

法国卫生部下属卫生总署署长热罗姆·萨洛蒙10日说,过去24小时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2例,全国累计病例升至1784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