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政府出台措施缓解经济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2日10:53分类:希腊

新华财经雅典3月12日电(记者李晓鹏 于帅帅)由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地区快速蔓延并对希腊经济造成影响,希腊劳工与社会事务部日前出台扩大医疗卫生支出、暂停增值税和社会保障缴款等应对措施,以缓解企业和个人压力。

希腊劳工与社会事务部长扬尼斯·弗鲁齐斯9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上述举措将有助于减缓企业压力,并给予因居家隔离、学校停课需照顾孩子等原因而无法出勤的员工更多宽容。

受疫情影响,希腊不少大型活动被迫取消,造成预定撤单、访客锐减,旅游业等服务行业受到明显冲击。

比雷埃夫斯工商会会长瓦西利斯·科尔基季斯指出,政府需要为贸易、运输、航运和旅游等部门打入“强心针”,避免这些传统支柱产业的公司破产。

希腊财政委员会近期发布报告说,希腊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或将萎缩0.9%,无法实现此前设定的初步增长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