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推出综合医疗方案应对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2日10:51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堪培拉3月12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 白旭)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上午11时,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升至112例,较10日增加了12例。同一天,澳政府宣布推出综合医疗方案,将在5个领域采取“前所未有”的应对措施。

据联邦卫生部统计,在112例确诊病例中,死亡病例3例,治愈24例。另据疫情最严重的新南威尔士州的最新统计,该州确诊病例数已达65例。

面对病例持续增多,澳总理莫里森和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当天在堪培拉宣布了总额为24亿澳元(1澳元约0.65美元)的综合医疗方案。澳政府在官方声明中介绍,综合医疗方案将为基层卫生网络、老年护理、医院、研发和国家医疗储备这5个方面带来“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

据综合医疗方案,澳政府计划开设多达100个呼吸道感染和发热定点诊所,补充到社区全科医生为主的基层卫生网络中,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计划投入3000万澳元用于疫苗、抗病毒和呼吸道等医学研究;计划投入11亿澳元用于购买相关药物和个人防护设备。

亨特说,卫生部门正在联系那些平时做兼职的医护人员,希望他们能增加工作时间,同时也希望那些已经离岗一段时间的医护人员能在获得资质后重回岗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