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密不透风”的安全防护——一家韩资企业的跨国战“疫”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2日09:58分类:韩国

通讯:为了“密不透风”的安全防护——一家韩资企业的跨国战“疫”记

新华财经首尔3月12日电(记者陆睿 张旭东)在中国山东青岛,韩资企业青岛罗元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烧焊、打磨、组装、喷漆、调试……身着蓝色工作服、戴口罩的工人正加紧生产防护服压条机。

“防护服上针眼、缝合部位都需要压条机密封,否则起不到隔离病毒作用。中国的防护服生产企业都在扩产能,急需这种压条机。”青岛罗元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初祺说。

与青岛厂房内的一幕相对应,位于韩国北部坡州市新村洞的韩国罗元机械株式会社一座厂房内,近百台防护服压条机半成品整齐排列,几名戴着口罩的技术人员正仔细地进行最后的组装与检查。

“现在韩中两国都在和病毒鏖战,我们正努力提高产能,继续保障供给中国零部件的同时,尽可能满足韩国国内需求,”罗元机械韩国母公司代表理事徐琪元告诉记者,“只有同舟共济,才能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新冠病毒防控战在中国和韩国打响以来,医用防护服需求激增。压条机是防护服生产过程中的必需机械,且属于小众产品,在中国一度紧缺。韩国罗元机械株式会社成立于1989年,长期专注压条机生产,在海外多个国家设有工厂,落户于青岛即墨区的青岛罗元机械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这家韩国企业全力支持设在青岛的公司把所有产品内销中国,还主动推迟交付其他海外订单,把生产必需的零部件优先提供给中国的工厂。

在韩国母公司支持下,青岛罗元机械有限公司仅用两天就完成复工前所有准备,自2月7日复工后,把大量产品发往福建、江苏、河南和山东等地防护服生产企业。

徐琪元告诉记者,公司在韩工厂压条机月产量在150台到200台之间,其中10%在韩内销,近九成出口到越南、印尼、孟加拉国等地。中国出现疫情后,韩国母公司立刻决定把制造出口用机器的原材料、零部件等全数运往中国分公司,支援当地防疫物资生产。“我们向各方说明了情况,得到了对方的谅解。”

“我们生活在一个紧密联系的地球村,疫情不分国界,帮助中国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徐琪元动情地说。

2月下旬,韩国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地区出现大规模聚集性感染,确诊患者人数持续攀升,韩国国内疫情趋于严峻,出现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短缺情况。

徐琪元告诉记者,公司的韩国工厂1月底新招大约50名工人,作业时长从每天8小时翻倍至16小时,月产量增加百余台。目前韩国工厂计划进一步扩大零部件采购渠道,增加人力,提高产量。

“当前,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徐琪元说,“不仅是一衣带水的韩中两国,所有国家都应齐心协力,携手合作,找到遏制疫情的方法,这是各国不容推卸的责任。”(参与记者:张力元、耿学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